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今起连云港气温稍有回落 最高温将低于30℃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19 17:37:00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讯 春天的天气哟,真是让人难以捉摸。回顾本周,港城的气温就如同坐上过山车,忽上忽下,简直让人“眼花缭乱”。本周一,港城的最高气温才21℃,但经过了连续几天的艳阳高照后,最高气温直线飙升过了30℃。根据市气象台的监测,前天,港城最高气温29℃,昨天30.3℃。

  在这样“热情如火”的升温趋势之下,有人说,感觉快要一下子跳进了夏天里。这两天,走在街上,短袖、薄纱随处可见,就算带了外套的,也都脱下搭在手臂上,因为实在热得穿不住啊。

  那么,最近几天,为什么变得那么热呢?据中央气象台称,主要是因为暖湿气流强盛,热气流源源不断涌来。据监测,昨日13时,内蒙古已有14站打破当地5月的极值纪录,高力板升至了43.3℃,而乌兰浩特和通辽历史上首次在5月冲上了40℃大关,真是“热到飞起,热到炸裂”。

  而我市在昨日13时,最高温度刚爬到了30℃,这么一对比估计大伙再也不敢说自己热了吧。不过呢,身边也有不少人感叹“哎呀,穿了好几天短袖了,夏天要来了吧?”其实,没有呢,大家放心,夏天并不会就此到来,前几天的热,大概是夏天给我们送来的“试用版”,试用结束后,春天依然还会持续上一段时间。

  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晴到多云,南到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6℃—17℃,最高气温28℃—29℃。明天开始,会是一个天气非常舒适的双休日,最高气温还会不断走下坡路,凉爽的感觉会不断持续,预计周日最高气温会下降到27℃,想出行的市民不必担心热辣的夏天会在阳光和暖风中突然而至,非常适合出游。并且,最近一段时间,随着季节的变化,天空中透亮得让人陶醉的蓝以及傍晚橘红色的夕阳等美景,也在不断出现,大家记得多欣赏哟。

  说起来,本周日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民间有一句俗语说“立夏小满,雨水相赶。”意思是到了立夏、小满节气,雨水就会争相赶来了。从中长期预报来看,过了“小满”节气,下周里我市气温还会明显往下降,且会有一次降雨过程。再接下来的日子,雨水可能还会更多,但你可千万别嫌烦,因为小满时节下的雨,对于农作物来说可是生长不可缺少的存在。一场雨水的到来,还将带来一场清凉。

  等夏天来临,我们应该就会非常怀念现在的春凉了。所以,春天,请你一定要再坚持一段时间!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