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520”撞上休息日 连云港婚姻登记处为爱不打烊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17 10:10:00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5月20日谐音“我爱你”,这个特别的日子每年都颇受情侣们的垂青,争相把这一天当成结婚登记的最佳日子。不过,今年的“520”恰逢周六,婚姻登记机关按照常规是不上班的。但记者昨天获悉,为满足广大市民结婚登记需求,我市除了赣榆区以外,其他县区的婚姻登记处将为爱加班,当天为准新人们办理结婚登记。

  一个月前就有人咨询

  “你好,请问5月20日你们上班吗?”“5月20日那天周六,你们能不能加个班啊”……海州区婚姻(收养)登记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一个月前就接到了相关咨询电话,从5月初至今的咨询电话就更多了。

  近几年,2月14日、5月20日、七夕、11月11日等都是结婚登记人数较多的日子,单日人数会达到平时的5—10倍。520这个数字越来越受年轻人青睐,人气甚至高过了七夕节和光棍节。去年5月20日,我市办理了结婚登记1242对,差不多是平常日子的10倍。

  正当不少单身男女对今年的“520”充满期待的时候,不巧的情况出现了,今年5月20日撞上了星期六,为法定公休日,于是从一个月前就陆续有人向各大婚姻登记处打听5月20日当天能否办理结婚登记事宜。

  婚姻登记处

  为爱“不打烊”

  “从这段日子咨询电话的数量来看,今年想在5月20日结婚登记的需求很强烈。本来周六我们是休息的,看到有这么多的需求,打算特别开放今年的5月20日为工作日,为新人们办理结婚登记。”海州区婚姻(收养)登记处负责人说。

  记者昨天从市民政部门了解到,为满足市民结婚登记的需求,我市除了赣榆区以外,其他县区的婚姻登记处将为爱加班,在5月20日当天正常为准新人们办理结婚登记。

  目前,海州区、连云区、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的婚姻登记处都已经开通了5月20日当天结婚登记的预约服务,有现场预约和电话预约两种方式。截至昨天,共有60余对准新人递交了预约申请。市民政部门提醒,有计划在当天领证的准新人最好提前预约。

  领证当天

  登记材料要带齐

  目前,为了迎接5月20日可能到来的结婚登记高峰,我市各婚姻登记处已经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包括在当天提早开门、中午不休息、增开窗口、维护现场秩序等。此外,婚姻登记机关还将增派现场引导员为新人服务,节省时间、提高效率。

  需要提醒没有预约去现场领证的新人们,出门前一定要带齐证件,结婚登记需携带双方身份证、户口本、3张2寸彩色合影照片,照片也可以在婚姻登记处现场拍摄。

  市民政部门表示,很多新人都希望在一个特殊的日子领证结婚,其实,婚姻是否幸福与结婚的日子并没有关系,过日子是两个人的事情,夫妻间能不能幸福长久,需要婚后的共同经营,只要两情相悦,一年365天,天天都是好日子。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