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区10路段黑化改造全面启动 8月底完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16 10:10:00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今日,海州苍梧绿园南侧的绿园路开始增加围挡,施工人员正对该路段实施黑化提标改造,以方便居民通行,改善道路配套设施。据市城乡建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顺畅连云港”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绿园路只是市区道路黑化改造中的一段,另有东盐河路、幸福南路等9路段将陆续实施黑化改造。

  改造中的绿园路全长585米,总投资250万元,在历经前期准备工作后,目前正在实施道路北侧人行道铺装更换工作,下一步将实施混凝土板块修补和黑化工作,该路段改造将于7月中旬完工。人们还注意到,海州东盐河路黑化改造也在进行中,其中颐和花园东侧路段已完工,车辆和行人可以正常通行。本次东盐河路改造工程实施范围为苍梧路至海宁路,全长1944米,道路红线宽38米。该路现状为混凝土路面,改造中将加铺10厘米厚沥青,修复人行道破损面砖、树池及路缘石等,东盐河路改造将于5月20日完工。

  据介绍,市区道路黑化改造出新工程由市城建控股集团负责实施绿园路等7条,其余3条由海州区相关单位实施。其中一期计划实施东盐河路(苍梧路—海宁路)、大庆路(西盐河—昌路)、绿园路(瀛洲路—郁洲路)、幸福南路(秦东门大街—东风路)4条道路。二期计划实施解放西路(解放桥—幸福路)、振海路(海宁路—海连路)、建设东路(瀛洲路———学院路)等道路。道路施工期间对沿线办公区、居民小区和苍梧绿园等场所出入车辆略有影响,原本由东盐河路转弯的6路车已改经科苑路通行。因大庆路、建设东路、振海路、解放西路4条道路因部分道路情况较为复杂,且建设东路、大庆路涉及两所中小学校,施工对于教学、交通等会产生较大影响,计划利用暑假期间完成道路建设。这几条道路计划6月底开工建设,8月底完工。

  据了解,上述道路多为混凝土路面(局部沥青路),其路缘石及树池规格材质各不相同。10条道路完成黑化改造后,将更好地改善城市道路状况,提高机动车辆通行的舒适性,降低行车噪声。自2012年起,我市已陆续对快速公交(BRT)一号线、朝阳路、科苑路和海宁路等30多条道路实施黑化出新改造,上述道路沿线建筑外立面出新改造也同步进行。道路改造完成后,不仅市民出行更加便捷舒适,城区面貌也发生很大改观,实现了从海州古城的古色古香、闹市区的热烈奔放到东部城区蔚蓝底色的色彩渐变的基调,初步形成了现代化国际海港中心城市的风格。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