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期待!连云港也有外环了 年底将建成通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09 10:54:00

  缺少绕城快速通道,

  一直制约着市区交通格局进一步发展。

  204国道穿城而过、交通安全隐患多。

  令很多市民很苦恼!

  小编了解到:

  新建后的204国道不再从城区穿过,

  成为新的城市大外环和绕城快速通道!

  目前,

  204国道海州至灌南段升级改造工程

  将于12月建成通车!

  届时,连云港也有外环了,

  年底将建成通车,一起期待吧!

  中国江苏网5月9日讯 经过3年多的紧张施工建设,204国道海州至灌南改扩建工程取得重大进展,截至昨日,全线路基工程全部结束。据204国道连云港段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全长87.6公里的204国道海州至灌南段升级改造工程将于12月建成通车,届时将结束这条国道在市区穿城而过的历史,并形成绕城快速通道。

  现状:穿城而过

  当前,204国道连云港段起自苏鲁界,经过赣榆区进入主城区后,经过海连路、瀛洲路等城市道路,穿城而过,原来的国道如今已经成为城市中心的主干道,道路功能发生了变化,由此带来过境车辆多、城市交通压力大,沿线平交道口多、通行效率低、交通安全隐患多,交通干扰因素多、道路服务水平低等问题,成为困扰市区交通的重要问题。

  新建:新的城市大外环

  据悉,新建后的204国道不再从城区穿过,成为新的城市大外环和绕城快速通道,将有效分流城区车辆,减轻城区道路压力。同时,绕城快速通道路线走向与铁路线位在同一走廊,与正在规划建设的连盐铁路相配套,未来有利于改善铁路对外集疏运条件。

  据介绍,204国道是国家重要的干线公路网,在江苏途经连云港、盐城、南通和苏州等重要节点城市,终于太仓与上海交界处。连云港段起自赣榆区柘汪镇与山东交界处,止于灌南县与盐城交界处。目前,204国道盐城段、南通段、苏州段及赣榆段一级公路改造升级均已通车,

  仅海州至灌南段尚未建成。

  204国道是我市重要公路交通主干线,对地方经济发展、产业布局结构的调整和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发展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