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无须到工商注册窗口 连云港全程电子化注册登记全面启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09 10:36:00

  中国江苏网5月9日讯 “省去到工商注册窗口排队登记的繁琐环节,只要到工商银行领取一张银行EID卡,一天之内就可以领到电子营业执照。”近日,市瀚朵贸易有限公司通过全程电子化注册登记,领到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第一张电子营业执照。据悉,我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从去年11月发出全市第一张全程电子化登记的营业执照后,逐步在全市范围推行这种“不跑腿、办成事”的简易化登记模式。截至目前,全市已发出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16份,极大地提高了企业注册登记效率,方便市民就近办理注册登记事项。

  电子化营业执照是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数字化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相比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办证时间短、操作简便和安全规范等特点。我市推行全程电子化注册登记后,申请人仅需到工商银行办理一张银行EID卡并激活电子签名账户,然后由窗口工作人员进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全程电子化登录系统,录入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经营场所等相关申报信息,经申请人对上传资料进行电子签名确认后,企业就能领到营业执照,申请人可下载打印加载登记机关电子印章的核准通知书和PDF格式营业执照,可使用读卡器读取、保存电子化营业执照信息。电子化营业执照均可通过互联网查询鉴别,企业也可将电子化营业执照打印对外亮证。当然,如果企业需要纸质营业执照,工商注册窗口将通过快递形式寄送;此外,申请人也可凭网上下载打印的登记核准通知书,直接到登记机关窗口领取。

  据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方便申请人申办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目前,我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正在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商业银行洽谈合作,以便在不久的将来,申请人除了到工商银行,还可到其他商业银行办理银行EID卡申办电子化营业执照。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