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杨省世率市党政代表团考察上海化工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05 11:01:00

  中国江苏网5月5日讯 5月4日,市委书记杨省世率市党政代表团到上海化工区考察,并与化工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静座谈。市领导王加培、刘海涛、王东升、王立斌、徐家保及相关县区、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市党政代表团前往上海化工区消防支队、应急响应中心、医疗急救中心等地考察化工园区安全生产保障工作。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了化工区消防支队、应急中心、救援中心的建设管理和运行机制,并观看了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情景模拟,杨省世叮嘱随行的我市相关园区负责人,要认真学习上海化工区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高标准规划建设好我们的园区安全应急设施,为园区的安全生产提供坚强保障。

  先进的环保理念和智能化的管控机制是上海化工区的鲜明特色。赛科公司以雄厚的技术力量、科学的管理方法指导企业环保建设,实现了企业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协调统一。上海化工园区公共管廊公司通过智能化信息技术,精准监测公共管廊运行,为园区企业提供了优质的管廊服务。中法水务公司科学施策,分类收集、处理园区污水,保障了园区污水达标排放。杨省世表示,上海化工区在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监管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创新技术,以及科学严谨的制度体系和管理模式,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各县区要主动上门学习,引入先进理念,提升管理水平,加快推动我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在座谈中,杨省世首先对上海化工区给予的热情接待和周道安排表示感谢。他说,上海化工区是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也是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在循环经济、生态绿色发展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当前,连云港正按照江苏省委对苏北发展的部署要求,深度挖掘自身资源禀赋,努力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径。全市上下正在大力实施“两减六治三提升”行动,努力减少落后化工产能、治理黑臭水体、挥发性有机物和环境隐患,积极构建绿色、环保、安全的现代化化工产业体系。上海化工区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是我们学习的标杆,对我市化工产业和园区改造提升、转型升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我们将认真学习借鉴园区好的经验、好的做法,积极与园区、重点企业在安全环保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希望上海化工区对我市化工产业的转型升级、安全发展,给予更多的技术支持和指导帮助。

  马静表示,当前,上海化工区正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部署,坚持“立足上海、放眼全球”的战略定位,按照“最安全、最环保、最绿色、最智能、最高效、最和谐”的发展要求,力争到“十三五”末,将化工园区初步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和循环经济示范基地。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交流,加强合作,共同为中国化工产业向智慧化、绿色化、循环化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