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爱心工资群体荣登4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05 10:09:00

  中国江苏网5月5日讯 5月4日,中央文明办在南通举办4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市边防支队下口边防派出所青年民警马如鹏作为我市“爱心工资”群体代表,上台领取“好人”荣誉证书。

  小城大爱 “爱心工资”群体演绎暖心故事

  赣榆“爱心工资”群体是由环卫工人、边防民警、300多名网友组成的彰显诚信友善价值观的爱心群体。

  今年2月22日,赣榆区环卫所环卫工人孙传斌丢了自己和老伴刚领的2600元工资,市边防支队下口边防派出所民警马如鹏接到老人报警,在查询监控录像3个小时无果后,在朋友圈发帖求助,热心网友王耀亮看到后很感动,在联系马如鹏确认情况后,迅速转发并组织网友为老人捐“工资”,6元、10元、20元、50元、200元……300余名网友爱心接力,为老人凑齐了“爱心工资”,当马如鹏和热心网友把“爱心工资”送给孙传斌老人时,老人却拒绝了,原来他的工资已经找到了。热心网友经商议后,一致决定把钱捐给赣榆区福利院,而这个时候,这笔特殊的“爱心工资”已经涨到12800元。

  反响强烈 中央省市媒体聚焦“爱心工资”

  此事经市级媒体报道后,近期,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社、《新华日报》、《现代快报》、《扬子晚报》等中央和省级30多家主流媒体,新华网、人民网、新浪、搜狐等200多家国内外网站纷纷聚焦“爱心工资”,社会各界纷纷为这一体现诚实守信、友善互助、爱心接力等价值导向的事件点赞。人们通过“爱心工资”事件了解和熟识赣榆,更加认同和喜爱港城这座文明城市。

  据悉,“爱心工资”群体中的边防民警马如鹏,还于4月20日成功当选由新华社评选的“中国网事感动2017”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他也是江苏唯一上榜的人物。面对荣誉,马如鹏说:“通过‘爱心工资’群体,我感受到自己作为一个青年模范给周围人带来的影响,很多人不认识马如鹏是谁,但是他们知道‘爱心工资’这件事,这件事激发出很多正能量的事情。”

  记者手记 每一个善念都会开花结果

  这是一群热心网友共同精心编织的美丽谎言,这是一场微信朋友圈的自发接力涌起的爱心大潮。我们每起一个善念,就会在心田留下一颗美好的种子。遇到适当的环境,就会开花结果。爱不贵浓而贵长远,以一个善念带动一群人的善念、以一个善行带动一群人的善行,“爱心工资”群体的凡人善举可亲可敬可学,这一座小城的一腔大爱、这一群小人物的一串大情怀,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开花结果的生动体现,汇聚起社会文明发展的时代正能量。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