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今天雨水要给港城春天降降温 出门莫忘添衣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04 10:53:00

  中国江苏网5月4日讯 身边不少朋友都在抱怨,这个季节真是永远穿不对衣服。别说,还真是有点道理,比如前段时间,动辄最高气温30℃左右,一个短袖出门完全没问题;但是到了昨天,早上出门就有点凉飕飕的,和刚刚过去的假期相比,完全是两种不同的“画风”,大家长袖外面还裹着外套。

  穿不对衣服,好像是春天以来我们经常会遇到的一件事。不过,仔细想想,其实春天就是这样,冷冷热热、晴晴雨雨,天气变化很快。甚至在一天时间内,天气都有些“瞬息万变”的感觉。比如昨天上午时分,我市天空湛蓝,春风清爽、鸟鸣花香,阳光也没有前几天那么晒了,真是一片大好春光。但过了午时,天色就暗了下来。同时,城里城外的风也开始刮了起来。据市气象台在15时30分发布的“大风警报”显示,受江淮气旋逐渐东移影响,我市东到东北风力将逐渐增大,今天下午至明天我市陆上风力将增大到5到6级,阵风7级,沿海海面可达7级阵风至8到9级,请注意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安全。

  而除了降温和大风,雨水也在不远处候着了。预计今天它就要来耍一耍,接下来几日港城的天气可能没前几日那般美好了。出门记得带好雨具,还有莫忘添衣。

  昨天,省气象台发布了“重要天气预报”,是这样说的:“5月3日夜里至4日白天,我省将出现较强降水和大风天气,局地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全省有东南转偏北大风,风力陆上5—7级,江河湖海7—9级。”

  这股强对流天气对我市的影响主要集中在今天,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今天我市雨量较大,且降温幅度大,最高气温可能会跌至20℃以下,体感还是偏冷的。具体来说:今天,小到中雨,东到东北风4到5级,最低气温15—16℃,最高气温18—19℃。此次降雨虽对改善空气质量大有益处,但是强对流天气多发的季节已经到来,市民在以后的日子里,要多加小心。

  好消息是,雨水来得快,去得也快。毕竟明天就将迎来“立夏”节气,冷空气过后暖气团会迅速抢占阵地,所以雨一停,气温又会上升。明天,多云,东北风转西南风4级,气温12℃到26℃。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至。”这一场风雨后,团团簇簇的花儿又跌落了不少,爱花的人,快去把春天抱在怀里。不妨拿着相机,去山上、去河边……去定格飘落一瞬间的美好。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