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杨省世项雪龙出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8 10:11:00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讯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贯彻落实“四个如何”发展要求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大中专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健康连云港2030”行动计划》,传达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健康连云港建设及医改工作情况、《连云港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编制情况、2017年我市全民阅读活动重点工作安排情况、部分议事协调机构负责人调整事项、县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实绩公示有关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会议。项雪龙、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在研究讨论《关于贯彻落实“四个如何”发展要求的实施意见》时,会议指出,去年底省委李强书记到连云港调研,对我市下一阶段发展作出了重要指示,明确提出了“四个如何”的现实课题。为了贯彻“四个如何”发展要求,市委专门出台《实施意见》,这是全市新一轮发展的指导性文件。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加强研究,紧密结合实际,细化方案、分解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推动省委要求在连云港落地生根。各级宣传部门要迅速展开行动,把文件宣传好、解读好,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发展合力。

  就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推进,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规范协商程序,不断提高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全市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就做好大中专院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责任,注重工作成效,从创新方法载体、深化教学改革、加强阵地建设、强化组织领导等方面发力,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学、科研、管理各环节和全过程。各级党委、各单位各部门要形成强大合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就推进健康连云港建设,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认真实施《健康连云港2030行动》,加大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力度,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要充分发挥我市医药创新等优势,依托市开发区等平台载体,把健康产业培育成为全市新的重要支柱产业。

  就城市总体规划的修编和实施,会议指出,城市总体规划修编,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大局,要把握核心要点,突出城市特色,守住人口规模、土地资源、生态环境和城市安全等底线,坚持“开门搞规划”,使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的过程真正变成凝聚全社会共识的过程。要重抓规划实施,确保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和稳定性,切实做到一张蓝图干到底。

  就进一步开展好全民阅读活动,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创新形式、贴近群众,鼓励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读书活动。要选优配强工作队伍,落实活动保障经费,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着力营造浓厚氛围,真正使活动多样化、全民化、常态化。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活动,通过“月月有活动、家家在行动”的方式,达到“处处闻书香、人人讲文明”的效果。

  在听取部分议事协调机构负责人调整事项汇报后,会议指出,此次调整既是落实上级精神、进一步规范议事协调机构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相关工作开展的实际需要。各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着力提高议事能力和协调水平,确保工作力度不减、质效提高。各议事协调机构组成人员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保障各个事项有力有序开展。

  在听取县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实绩公示有关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实行县区党政领导干部实绩公示,是进一步加强对县区领导班子监督管理,强化对领导干部考核激励的一项创新举措。要定期收集汇总并形成制度,更好地督促县区干部咬紧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在全市上下形成只争朝夕、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