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美团外卖被连云港市交警部门约谈签订责任状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6 09:44:00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近段时间,个别美团外卖外送人员为了赶时间,常常交通违法,导致事故频频发生。昨日,市交警支队约谈美团外卖相关人员,并签订安全责任状。

  4月22日,在市区朝阳路,一名美团外卖人员骑电动车与一辆轿车相撞,事故造成美团外卖人员身体骨折。在同月,一名无证人员驾驶摩托车第一天送外卖,就将一辆电动车撞倒在地后逃逸,经过一个星期的追踪,最后被交警部门成功抓获。

  随着外卖订餐平台的兴起,外卖送餐车已经成为大街小巷间一道特别的景观。送餐中的一个“快”字深受消费者的欢迎,却也埋下了交通安全事故的隐患。

  据了解,因美团的工作人员会统一着装,因此,一旦有交通违法行为了就变得特别引人注意。市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民警刘东介绍,美团骑手要将货准点送到顾客家中,所以就需要赶点抢时间,其中一些外送人员在道路上超速、逆行、骑车打电话、见缝插针穿行等行为极大影响了交通安全。

  昨天上午,市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对美团外卖进行约谈。约谈现场,交警部门不仅对美团外送人员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同时也对他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目前,市区共有200多人从事外卖送餐行业,有一部分送餐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刘东说,对于派送工管理,一方面要求企业加强对派送工的管理,摩托车的配送要求员工证照齐全,保险年审有效。另一方面,教育他们要遵守交通规则,载物要符合规定,比如电动车车速不得大于每小时20公里,总车质量不大于40公斤,轮胎宽度不大于54毫米等。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