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杨省世会见两院院士专家团一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9 11:15:00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杨省世会见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率领的“两院”院士专家团一行。市领导王东升参加相关活动。

  杨省世对金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他说,金涌等“两院”院士高度关注连云港石化产业发展,专门到盛虹石化基地考察调研,更加坚定了连云港发展大石化产业的信心。连云港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是国家规划确定的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重要节点城市,也是江苏省“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先导区。作为一座有山有海的城市,连云港具有独特的自然禀赋。作为国家主枢纽港和集装箱干线港,连云港港承担了全国50%以上、中亚国家60%以上的大陆桥过境运输业务,是我国中西部地区和中亚国家的重要出海口。当前,连云港正在积极抢抓“一带一路”、江苏沿海开发等重大战略机遇,深度挖掘自身资源禀赋,大力发展临港、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旅游等特色产业。徐圩新区拥有丰富的土地、岸线资源,非常适合发展大出大进的石化产业,是国家重点建设的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按照基地总体规划,同时也是江苏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明确要求,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将按照世界一流标准和信息化、绿色化、智能化、安全化理念建设。希望各位院士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用独到的眼光和丰富的学识为连云港发展支招把脉,对石化基地建设提供最前沿的技术指导。

  金涌指出,这次调研考察的主要目的是了解连云港盛虹石化产业基地建设情况。我们欣喜地看到,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已经初具形象,盛虹石化等企业纷纷落户基地。作为江苏最优质港口的所在市,连云港未来的发展大有可为。我们将继续关心和支持连云港的发展,为连云港发展服务。

  会见后,杨省世还陪同“两院”院士专家团考察了徐圩新区、斯尔邦石化、盛虹石化液体化工码头等地。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