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灌云一吸毒者与他人发生纠纷 持刀将对方困在车内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4 13:17:00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讯 一名吸毒者仅因与过路车辆司机发生口角纠纷,即持刀将对方困在车内,这危险的一幕正好被巡逻中的交警碰个正着。4月12日,一位即将退休的老交警在制伏犯罪嫌疑人过程中,膝盖韧带断裂,13日上午接受手术治疗。

(图中小平头是犯罪嫌疑人,戴眼镜的是辅警)

  4月12日上午8点30分,正是上班早高峰时间,灌云县城区的健康路上熙熙攘攘、人流如织。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郑国和辅警丁星、刘志杰正在驾车巡逻执勤,当他们途经健康路西方大浴池往东约200米时,发现路边停靠的一辆面包车前围着很多路人。

  郑国定睛一看,面包车副驾驶位置上有一名男子,手持一把匕首正抵住司机脖子。见此情形,郑国等人立即调转车头,从侧面靠近该辆面包车,并下车悄悄接近该名男子。

  当时现场有很多群众围观,如果不立即制止该男子行为,很可能引起更严重后果。郑国当即决定对司机展开营救,遂迅速上前将副驾驶车门一把拉开,一边劝该男子放下刀具赶紧下车,一边寻找机会将其控制住。

  该男子发现有民警出现,情绪更加激动,不但不下车,还挥刀大喊:“不许乱动!谁过来刺死谁!”见该男子状态不对,郑国当机立断,和丁星、刘志杰趁该男子转头间隙,紧紧抓住男子手臂强行将其拖拽出车内,混乱中该男子刺伤面包车司机肘部。

  丁星和刘志杰将该男子仰面按压在地上,男子情绪亢奋,一直在拼命反抗。郑国立即打电话向指挥中心报告,就在此时,该男子猛一脚踢向郑国,郑国迎面撞到面包车上,导致左腿受伤。

  10分钟后,派出所民警赶到。该名男子仍然疯狂反抗,又趁机从身上摸出两把刀来企图伤害民警,后被民警制伏。

  经初步核查,该男子姓贾,是名吸毒人员。4月12日上午8点左右骑摩托车经过健康路时,和一辆面包车因让道问题发生口角纠纷,该男子一怒之下别停面包车,拉开副驾驶车门进而坐到面包车内,掏出刀来威逼司机。被困司机右肘被刺伤,目前正在医院进行治疗。民警郑国左腿后经医院诊断为膝盖韧带断裂,13日上午,在医院进行手术。据了解,郑国今年已58岁,即将到退休年龄。

  目前,犯罪嫌疑人贾某已被灌云县公安局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