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省人大来连调研农村富民增收工作 杨省世参加调研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3 15:54:00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 昨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史和平一行来连,对乡村旅游开发、高效设施农业发展及农村扶贫等富民增收工作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吕振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戴咏寒参加调研。

  史和平一行来到灌云县伊山镇伊甸园景区,园内梨园花海,游人如织,油菜花香,一派田园风光。史和平详细了解了景区的规划和建设进度,并走进川星村和小刘圩庄部分老百姓家中和“农家乐”经营户,详细了解旅游开发对当地经济的带动作用。“家里几口人”、“主要收入都有哪些”、“现在还有哪些困难”……史和平与村民们拉起了家常。当得知一些外出务工村民因为旅游开发带来的发展机遇积极回家创业时,史和平指出,要重视乡村旅游对地方经济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拉动作用,因地制宜地做好旅游总体规划,把农业与旅游很好地结合起来,在苦练内功做好旅游配套的同时,要创造条件吸引更多农户回乡创业,发展“农家乐”等服务型经济。

  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是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在杨集镇潮河村葡萄种植家庭农场田间地头,史和平一行与种植户就葡萄销售、用工情况和产出效益等进行了交流。他鼓励当地要扩大种植规模,不断放大规模效应,加强对种植户的技术培训,引进新品种、采用新技术,吸纳当地劳动力就业,实现增收致富。同时,要积极为农户解决资金等生产要素困难,探索龙头企业、合作社和集体经济+农户等多种形式,拓宽农民增收途径。

  发展非农经济,让更多农户实现家门口就业是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渠道。位于小乔圩村的江苏欧美斯国际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化妆品和食品为主的网络销售公司,近年来发展十分迅猛,已经为当地几十户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史和平指出,发展农村电商是活跃农村经济,提高农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共同致富的重要内容。农村电商要坚持与当地产业特色相结合,扩大经营品种,在把当地农产品推出去的同时,使电商平台发展更具潜力和生命力。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