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孔望山北麓秦东门绿园升级 五一前完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3 11:00:00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 秦东门群雕成功迁入,周围健身广场砌块紧张铺装,一批碗口粗细的银杏苗如期运抵。日前,孔望山北麓在建秦东门绿园分外忙碌,数十名工人在起重机帮助下栽下棵棵银杏,绿园里充满了生机。待工程完工后,人们春夏时节可在万绿丛中驻足欣赏白鹭起舞;深秋时节,连成一线的银杏叶片将成为绿园的金腰带。

  笔者在现场看到,园内早期栽植的白玉兰花已基本凋零,其梢头发出了几片嫩叶,叶片上满是露滴,白玉兰旁边的桃花和垂丝海棠则开得十分艳丽。花丛外围狭长的园路,有两台挖掘机挥动着巨擘,施工人员借助挖掘机深挖了密集的树塘,现场飘散着浓郁的泥土气息。

  这边树塘刚刚挖好,那边就有工人前来清理,随后就有银杏苗木被小心地运抵树塘近旁。在小型起重机的辅助下,人们开始将带有较大土球的银杏送入树塘,扶正、培土、压实、浇水,绿化施工人员动作麻利,待数棵银杏苗木全部栽植到位,大家又开始为大树作支架,以防新栽大树在风中倒伏。

  “一早栽了20多棵树,现在又栽了40多棵树,加上前两天栽的银杏,现在绿园新栽银杏都有106棵了。”负责绿化施工的海州苗圃负责人宋春丽说,“栽树必须把工作做细,才能保证成活率,所以现场绿化的程序一点也不能乱。”

  这条东西向的园路正是今年绿园升级改造的重点之一,未来这里将栽植300多棵树形美观、规格一致的银杏树。负责现场施工指挥的卢兵说,“银杏的胸径均在20厘米左右,这种乡土树成活率很高。”

  沿园路向东前行,便可见这里的秦东门广场已经成形,新铺装的花岗岩道板十分平整,几名施工人员正对广场边缘地带找平,吊车已开始撤离现场。人们注意到,秦东门广场西侧新迁入的主题群雕已全部安放到位。

  “秦东门绿园面积5万平方米,海州区今年投资将达到400万元。”宋春丽告诉笔者。绿园今年主要将改造四个项目,其一是建设秦东门广场,广场总面积4675平方米,秦东门雕塑迁移至广场西侧,目前这项工作已基本结束。其二是建设银杏时光隧道,将对园内600多米的步道两侧全部栽植银杏,以增加绿园的特色,苗木栽植工作将在本月中旬结束。其三是修建秦东门绿园大门,该大门位于绿园的中间,大门以秦汉时期建筑风格、绘有兵马俑二号坑马车图案,建成牌坊式大门,以提升历史厚重感。其四是建设一座秦东门彩虹桥。桥梁设计风格主要采取红黄两色,通过红光映衬,使得桥梁成为海州夜色中的亮点之一。

  “本次对绿园的升级改造是全方位的,它既考虑到城市绿化本身的需要,又很好地融合了海州历史人文特点,同时,还为不远处白鹭的栖息留足了空间。”宋春丽说,“整个工程将在本月内基本完工,市民‘五一’小长假期间即可前来感受这个新的主题绿园。”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