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首届专利奖评选启动 每项奖金2万至5万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06 10:19:00

  中国江苏网4月6日讯 昨日,笔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将启动首届连云港专利奖评选。连云港市专利奖设金奖和优秀奖两个级别。首届市专利奖金奖不超过10项,优秀奖不超过20项。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专利奖的申报人应当为专利项目的专利权人。专利权人为单位的,应当为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的单位;专利权人为个人的,应当为在本市实际居住半年以上的常住居民。有多个专利权人的专利项目,原则上第一专利权人应当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项目申报需经所有专利权人同意后,指定或者委托其中一个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的专利权人进行申报。

  哪些项目可以申请呢?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申报项目为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专利(不含国防专利、保密专利),且专利权有效、稳定,权属明确;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创造性强,技术水平高,对促进本领域的技术进步与创新有突出的作用;外观设计专利在产品形状、图案、色彩或者其结合上具有较高水平;该专利在本市实施后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或者生态效益,对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发挥了重要作用;该专利及其产品符合国家和省、市的产业及环保政策,专利权人近三年内无不良行为记录;该专利的专利。

  据了解,市专利奖由市政府颁发证书和奖金。奖金数额分别为:金奖每项5万元,优秀奖每项2万元。奖励资金由市财政统一列支。评审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市财政局可以根据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市专利奖授奖数量及奖金额度提出调整建议,报市政府批准后执行。对获得市专利奖的项目,优先推荐参加国家和省专利奖的评选。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