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项雪龙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30 14:57:00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讯 昨日下午,市长项雪龙带队赴花果山景区、朝阳街道、朝阳林场等地,实地检查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人员配备、物资储备和应急值守等各项措施,严格责任,严防死守,坚决杜绝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森林安全万无一失。副市长吴海云陪同。

  来到花果山景区管理处,项雪龙慰问了森林消防队员,观看队伍演练,充分肯定队伍建设的新成效,希望进一步加强日常防火演练,进一步提高业务技能,全面提升防控水平,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在市开发区朝阳街道韩李村防火卡口,项雪龙详细了解卡口人员安排、管理措施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和责任人增强责任落实,严格现场管控,坚决杜绝火种进山,确保安全监管无盲区、无死角,真正体现对群众、对森林资源负责。来到云台山中部朝阳林场,项雪龙详细了解防火物资储备、器械管理等情况,要求备足备齐防火物资,及时配备先进设备,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确保物资设备性能良好,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扑得灭”。项雪龙还察看了狮子山森林消防扑救系统建设使用情况,要求进一步强化设施设备隐患排查、维修保养,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有效应付森林火灾。

  检查途中,项雪龙听取了我市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对森林防火建设管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项雪龙强调,当前,全市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不得有丝毫懈怠和大意,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各项防范措施,做好突发应急准备,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