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杨省世调研全市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8 11:00:00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讯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杨省世调研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切实以“两聚一高”为统领,扎实推进“263”专项行动,大力实施综合治理,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执法监管,努力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市领导王东升、王立斌、徐家保参加调研。

  杨省世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龙尾河城市水环境治理保护情况。龙尾河是海州中心城区4条重点河流之一,由于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滞后,被列为黑臭水体整治任务。今年以来,通过截污清淤、生态补水、加大执法监管等措施,水质得到提升。杨省世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叮嘱相关部门,强调要以河水整治保护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对河道进行全面系统治理,将治本与治标结合,活水与绿化结合,坚持污水截流和河道疏浚两手抓,长效治理水环境。

  随后,杨省世一行实地察看了月牙岛蔷薇河西堤“三化”树种示范片建设情况。该示范片是以月牙岛蔷薇河为主线,对现有河堤两侧树木进行提档升级。杨省世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要求,切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国土绿化的部署要求,与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有效结合,实现“蓄宝于林,藏富于民”,打造人心向往的“森林氧吧”和绿色生态风景线。

  在座谈交流并听取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汇报后,杨省世对全市“263”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就进一步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杨省世指出,连云港当前既处在发展的加速期,也是生态的大保护期,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政治上的坚定和行动上的自觉深入推进“263”专项行动,保护好港城的青山绿水,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杨省世强调,要抓住关键矛盾,细化措施、科学施策,扎实解决一批影响环境质量改善的突出问题,让“环境美”成为百姓期盼、名副其实的现实模样。要结合实际对症下药、精准发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加强源头控制、水陆统筹、上下游联动、跨部门协作,全面提升市区水环境和群众饮水质量,消除黑臭水体及洪涝隐患。要突出减化工作,加快能源结构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从源头上为生态环境减负,倒逼产业转型升级。要划定山体红线,治理被损山体,保住绿水青山。要加快环保基础设施配套,进一步提高环保服务水平。

  杨省世要求,要因地制宜,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大力实施绿化港城行动,加强森林抚育,不断提高覆盖率。要控制海洋开发强度,划定并保护好生态岸线,削减陆源污染。要强化监管,坚守生态红线、环保底线,加大执法力度,营造高压的执法态势。同时,加大对典型环境违法案件的曝光力度,通过明察暗访、媒体监督等手段,在全社会形成共同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浓厚氛围。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