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周末告别“雨水” 港城入春快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3 09:55:00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这几天的天气总是变化多端,甚至是“梨花带雨”,一天一个变,不是阴沉沉就是湿漉漉。

  昨天的港城,早晨时分阳光“破云”而出,原以为是阳光灿烂的一天,可惜“老天”无私奉献的这“一打”阳光,没有持续太久。在8时左右,天色就开始一阵比一阵暗,偏东风也一阵比一阵紧。到了晚间,新一轮的雨水又“光临”了,给行走在路上的市民造成一定的困扰。好在气温始终坚守住,根据市气象台预测,昨日我市最高气温在12℃左右,仅仅比前日低2℃左右。

  当两个季节交替时,天气最大的特点就是“多变”,冷冷热热,晴晴雨雨,频繁转换,很是正常。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我市是小雨转阴到多云的天气,还有东到东北风3到4级,气温4℃到11℃。其实,换个角度想想,早春的烟花三月,春雨和春光都是美丽的。就算港城有雨,但眼看着路边的春花渐欲迷人眼,让人对雨天也厌恶不起来了吧。

  明天港城继续是春雨下下停停的节奏,但有个好消息,双休日开始,天气好转,阳光重来,气温上升,正是春光无限好之时。

  说起“春姑娘”,你知道她现在走到哪里了吗?昨日,中央气象台发布的一张“已入春区域示意图”显示,截至3月21日,南方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春天,而海南以及广东、云南的一小部分地方已经是夏日,只有北方,还没逃出冬天的“魔掌”,冷空气在不断“肆虐着”。从我省来看,苏州在3月16日已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南京入春,也将进入倒计时。微博“江苏气象”表示,“本周中前期气温较低,多波动,但随着周末气温略有回升,怕是要开启全面如春的节奏了。”

  这周天气起起伏伏,上下波动,但并不能改变回暖的大趋势。从节气上来看,相信这几场还会给我们带来一丝温润的感觉。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冬末春初的风雨是很狡猾多变的,建议大家还是先别急着脱厚外套,春寒料峭,感冒多发,请注意保暖。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