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图书馆发出地方文献“征集令”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3 09:53:00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3月21日起,市图书馆向社会各界发出地方文献“征集令”。记者获悉,这次广泛征集我市地方文献资料,主要是为了全面完整地收藏、保护、开发、利用地方文献资料,建立地方文献信息资源保障体系。如果你手中有具有保存价值的地方文献,请和市图书馆联系,本次征集倡议长期有效。

  地方文献是一个地方政治、经济、文化以及风俗、民情、社会现状等方面的真实反映,具有历史传承的功能与价值。目前,市图书馆有地方文献约3000种、近5000册。

  这次对我市地方文献征集的范围,包括连云港市各类史料、史志、宗族谱等;原籍连云港或曾在连云港任职、居住过的各个时代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人士著述、声像资料、生平传记、字画、手稿等;连云港市机关、团体、学校、企事业单位或个人编辑出版的图书、报刊等文献;连云港市籍人士撰写的各类著作(含合著、译著等);外市籍人士撰写的反映连云港市情况的各类著作(含合著、译著等);反映连云港各个时期社会发展、风土人情的各种图片、书画、音像制品、石刻碑文等;连云港市各单位撰写的改革成果汇编、科研成果汇编、专利说明书等;其他具有保存价值的正式或非正式出版的文献资料。

  倡议书提出,地方文献征集以无偿捐赠为主,特别珍贵的地方文献将申请财政资金购买,给予相应补偿。凡属征集范围内的文献(载体、出版形式不限),可直接寄送至市图书馆参咨部,数量较多的个人(单位)也可联系上门领取。

  市图书馆将征集的地方文献作为正式馆藏,永久保存。根据捐赠文献的数量和质量,为捐赠者颁发荣誉证书或馆藏证书,或授予市图书馆“荣誉馆员”称号,或为捐赠者设立收藏专柜,并为捐赠者提供全方位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