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夏季用水高峰前连云港市区住宅二次供水设施将统一消毒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2 09:45:00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讯 从3月起,市区住宅小区的二次供水泵房、水池(箱)统一清洗消毒,保证在夏季用水高峰之前将供水设施清洗一遍。目前,市区(不含赣榆区)住宅小区现有二次供水泵房479座,市自来水公司已接收281座,正在进行接收改造的有55座,市自来水公司对已接收二次供水泵房每年至少清洗消毒两次,未接收的小区二次供水泵房以及各类工商企业、机关、医院、学校等单位的二次供水泵房、水箱、水池,由有关社区、物业、业主委员会、产权管理单位负责做好清洗消毒工作,或委托自来水公司进行清洗服务,以确保供水安全。

  近日,家住南极南路新世纪花园的石女士看到小区张贴的停水通知,原来是因为要清洗二次供水泵房和水池,她觉得这是好事,让大家用水更放心。“反正就停一天,我早上把家里的水桶蓄满水就可以了。”

  3月22日8点到晚上6点,温哥华国际花园清洗水箱;3月21日8点到晚上6点,金鹰国际二期清洗水箱;3月20日8点到晚上6点,海连新天小区清洗水箱……昨天,记者在市自来水公司看到,每天都有清洗小区水箱的记录表。

  供水质量能否保证,关系到千家万户的饮用水安全,而住宅小区的二次供水泵站是典型的“最后一公里”安全供水控制的节点。为此,市自来水公司对二次供水安全问题高度重视,采取各项措施保障二次供水饮用水的水质安全。“公司建立二次供水清洗消毒制度、卫生管理制度、投诉处理制度等,每天对水的余氯进行监测并记录,定期对水池(箱)进行清洗消毒、定期对水质进行检测(至少一年两次)。”市自来水公司相关人士表示。

  清洗二次供水泵房,不是简单洗洗就行的。为确保二次供水设施清洗消毒质量和保障二次供水安全,市自来水公司制定了清洗消毒操作规程,包括清洗消毒前的准备工作。其中,根据通知的停水范围,提前两天将停水通知先送给物管公司,然后在小区公共宣传栏和每个楼道口处张贴公告,说明停水原因和停水时间,通知客户做好蓄水准备。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