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杨省世参加江苏代表团分组讨论 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10 15:33:00

  中国江苏网3月10日讯 3月9日下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江苏代表团第五小组举行会议,讨论审议张德江委员长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代表团第五小组组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主持会议并发言。

  杨省世在发言中说,张德江委员长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是一个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很强的好报告。

  杨省世说,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保持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依法对若干重大问题作出决定,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以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为重点,加强执法检查和工作监督力度,确保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穿落实。注重加强对地方人大工作的指导,有力推动地方人大工作实现了新发展。

  杨省世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切实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杨省世还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对地方人大立法工作的指导,帮助地方加强立法能力和制度建设。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