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07 15:57:00

  中国江苏网3月7日讯 昨日下午,市长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分析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抓好经济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圆满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副市长尹哲强、吴海云、徐家保、黄远征,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家全出席会议。

  在听取全市经济运行基本情况和各县区、各功能板块经济工作情况后,项雪龙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对经济工作高度重视,从头抓早、抓紧、抓实,保持战略定力,狠抓项目投入,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招商引资有序展开,各项工作开局良好,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要坚持狠抓项目投入不放松,扎实抓好经济工作,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就做好经济工作,项雪龙强调,要狠抓要素保障,确保首季实现“开门红”。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发展意识,进一步振奋精神,全力做好电力、用工尤其是金融等重点要素保障工作,为项目加快建设、企业扩大生产创造有利条件。金融要与地方共赢发展,加大对实体经济、小微企业发展支持力度。要狠抓项目推进,确保达到序时进度。做好对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的服务,进一步完善项目责任制、难题会办和进度督办等工作机制,切实抓好年初确定的重点产业项目,深入实施企业培育三大行动计划,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重点民生项目,确保项目按时开工建设、如期建成投产,在全社会形成服务项目、促进发展的浓厚氛围,为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狠抓招商引资,确保实现重大突破。将抓好招商引资作为一项长期性发展战略,按照工业立市、产业强市要求,提高目标定位,理清招商思路,完善激励机制,强化工作考核,提高准入门槛,突出重大工业项目,高度重视服务业招商,力求取得重大突破,不断夯实发展后劲。要狠抓服务提升,确保“五型政府”建设落到实处。相关部门要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务求取得明显成效。各级领导要不断增强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能力,真正体现更强服务意识、更好担当精神和更高本领水平。要按照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求,进一步树立政府服务企业的良好形象。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在集中精力抓经济发展的同时,着力统筹抓好各方面工作,立足岗位、放开手脚,抬高标杆、提升标准,撸起袖子加油干,做让群众认可、对组织负责的干部,为连云港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