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召开统战部长会议 杨省世作批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02 14:53:00

  中国江苏网3月2日讯 昨日上午,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任务。市委书记杨省世对统战工作作批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秘书长王东升出席会议。

  杨省世在批示中指出,2016年,全市统一战线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履职担当,创新创优,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为实现我市“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希望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不断开拓创新,进一步提升工作层次,扎实做好广泛凝聚共识、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为推进“两聚一高”、加快产业强市聚心聚智聚力,努力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为统战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各级统战部门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大局能力与水平。

  会议指出,去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统一战线紧紧围绕“迈上新台阶、全面达小康”的发展主线,履职尽责、主动作为,重点发力、创新突破,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统战工作影响力不断提升。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今年全市统战工作要以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聚心聚智聚力、不断助推发展,坚持责任担当、切实维护和谐稳定,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工作难题,坚持创新创优、全面提升工作水平,推动全市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强市富民做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任务,主动作为,不断增加统战工作主动性时效性。要强化政治引导、团结引导、舆论引导,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为发展聚智、聚力、聚势,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要持续学习宣传,逐项对照落实,加强制度建设,继续落实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要强化统筹协调,创新创优,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在加强多党合作上增强效能,在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上创新创优,在加强社团建设上激发活力,在加强队伍建设上配培并举。要加强组织领导,承责担当,不断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健康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