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海州朝阳路民房燃气爆炸原因将作权威鉴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6 09:07:00

  经过积极沟通与协调,昨晚来自上海的权威鉴定机构专家如期抵连,将对海州区朝阳路居民燃气爆炸事故进行鉴定,并确定事故责任认定。针对江苏城市频道在报道事件中发现的工作作风问题,市城乡建设局对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做到“零容忍”,并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同时将严肃整顿工作作风问题。

  1月16日下午,海州区朝阳西路一居民楼的6楼发生燃气爆炸事故后,市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等赶到现场进行救援,此后市城乡建设、房管等部门也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查看,并及时召开会议会商后续处置方案。由于现场情况复杂,且本地没有相应权威认定机构,加上春节小长假等因素影响,多次邀请省外专家未能成行,使爆炸事故原因及责任认定迟迟未能确定。

  据了解,此间市城乡建设部门责成相关燃气供应单位主动对接,并积极与国内权威鉴定专家沟通,期待早日完成事故责任认定,尽快妥善处置这起燃气爆炸事件。江苏城市频道“南京零距离”栏目组前来采访过程中,市城乡建设局个别领导及处室在处理这一问题上存在工作作风问题。

  2月22日晚,江苏城市频道“南京零距离”关于市城乡建设局在处理民房燃气爆炸事件中存在工作作风问题的节目播出后,该局高度重视这一问题。2月23日,该局主动对接江苏城市频道,快速推进爆炸事件妥善处理的初步方案,并遵照市相关领导指示要求,主动牵头做好事故原因调查鉴定,并积极配合海州区做好善后工作。同时,紧急召开党委会和全局干部职工作风整顿大会,责令被新闻媒体曝光人员做出书面检查,并将依照相关法规作进一步处理。市纪检监察及作风监督部门也将跟踪关注事件最新处理情况,陆续出台相关举措,规范全市机关工作作风行为。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