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一名自赤道几内亚归国劳务人员被检出卵形疟疾感染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2 14:31:00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近日,一名自赤道几内亚归国劳务人员被连云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确诊感染卵形疟疾,目前正在接受相关治疗。

  该名归国人员1月1日回国,2月12日夜间出现发热、头晕等症状。14日下午到连云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就诊。该局保健中心对患者进行了详细的流行病学调查及医学检查,获取患者血样后送实验室检测,并对患者病情进行动态追踪。经流行病学调查、临床检查和实验室检测,14日确诊该劳务人员感染了卵形疟疾。通过进一步调查得知,该名归国人员在赤道几内亚期间曾多次感染疟疾。经过风险评估,该局将这一人群定为疟疾高风险人群,预计随后还会出现新的病例,因此第一时间对劳务公司和市疾控中心发出风险预警。该局保健中心从体检系统中调取劳务人员的信息,采取当面和电话流调、采血检测等措施,与疾控中心共同对这一人群进行了跟踪调查和就医指导。

  近年来,我国与非洲国家的交流日益频繁,在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出入境人员:前往疟疾流行区的人员要提前做好准备,必要时可以预防性服药。同时配备必要的防蚊药具,在境外期间做好相关防护,以减少蚊子的叮咬传染。入境时,如出现发热症状,应尽早到医院就诊,并向医生报告国外旅行史,做好疾病诊断。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