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不作死就不会死 司机醉驾自己将自己轧成重伤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1 10:36:00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讯 伴随着刺耳的鸣笛声,车从身旁疾驰而过……长期以来,大货车超速、闯禁区、闯红灯等一直都是群众最痛恨的野蛮驾驶行为。2月20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消息,自2月17日起,每周开展一次全市货车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集中统一行动,截至19日夜里12时,共查处165起货车各种违法行为,对严重的交通违法一律上限处罚。

  “各种大货车超速行驶、闯红灯、闯禁区……因为大货车驾驶人的野蛮驾驶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也时有发生,严重威胁行人和驾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甚至还有醉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宣部门人员说,今年2月3日晚,在连云区发生一起货车驾驶员严重醉驾酿成悲剧的事故,该驾驶员花某在体内血液酒精含量达到惊人的248mg/100ml的情况下,驾驶重型集装箱半挂牵引车,在某物流园装卸货物,行驶中不知怎么却从驾驶室摔下,倒霉的是又被自己的车从身上碾过,构成重伤。

  据相关资料统计,我市大货车仅占机动车保有量的约7%,但因大货车引发事故的致死人数却占交通事故死亡总人数的30%以上。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建材运料车等工程运输车,以及其他重型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成为重点整治车辆。全市交警部门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及主线站、城市主要出入口及物流场站、建筑工地、渣土倾倒场地等周边道路设立检查点,白天重点查处货车超速、超载、涉牌涉证、不按规定车道及信号灯行驶、驾驶报废、非法改装车辆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夜间重点查处货车闯禁区、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除了每周一次的集中统一行动,交警部门日常还对货车交通违法保持常态查处,始终保持严管严查的高压整治态势。据交警部门统计,从2月17日至19日三天,共查处165起货车各种违法行为。

  据悉,对查获严重的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均将严格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一律上限处罚。对货车交通违法被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电子眼)记录的,一律按规定予以记分。其中对疲劳驾驶危险物品运输车辆的,一律记12分;对驾驶中型以上货车、危险物品车辆在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或者在其他道路上超速50%以上的一律记12分。对记满12分的,一律扣留驾驶证,依法注销最高准驾车型。对超载、未取得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证、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车辆运输危险化学品,以及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闯禁区的,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对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将严格落实“一超四罚”规定。

  除了严管严查,交警部门还将对群众最痛恨的货车野蛮驾驶行为进行曝光,并通过举报投诉平台,动员群众举报货车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对群众举报的违法违规线索,落实专人跟踪查办、及时处理。同时,将把本地货车所有人、驾驶人全部纳入公安交警微信关注人群,通过微信平台加强宣传教育。并将货车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编成短信,通过微信和手机短信发布平台发送给货车驾驶人,进行“点对点”的警示教育。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