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杨省世主持召开市人大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1 10:26:00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讯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贯彻市“两会”精神和新一届人大党组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杨省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莉,副主任、党组成员郑平、于丽华、董春科,党组成员王鹏、戴咏寒参加会议。

  杨省世指出,刚刚闭幕的市“两会”,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明确了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他强调,现在摆在全市人民面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全力以赴推动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的落实。市人大党组要紧扣发展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增进团结民主,依法履职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杨省世强调,要讲政治,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毫不动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善谋划,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精准发力,围绕产业强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精心选择议题,深入调查研究,依法开展审议。要求实效,在推进依法治市上展现作为,担负起科学民主立法的重任,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和执法监督。要接地气,在联系服务群众上更加紧密,牢固树立以民为本、人民至上理念,发挥人大代表在增进理解、化解矛盾、凝聚力量中的重要作用。扎实开展“双进双促”活动,带头到各自联系点,协调解决矛盾问题。要重创新,在推动履职方式上积极探索,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在民主法治领域的改革举措,创新监督方式,努力在全省打出品牌、在全国创出特色。

  就做好人大党组自身建设,杨省世强调,新的党组班子要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带头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坚持集体领导,树立求真务实作风,从严要求自己,更好发挥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会上,杨莉通报了当前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