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7 14:12:00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全体委员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6日上午在市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市委书记杨省世、市长项雪龙出席闭幕会,以魏红军为组长的省委组织部督导组列席会议。昨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同生、曹佳鸣、赵波、范忠华、徐大勇、方韬、黄咏梅、鲁林、舒小平、钟敏、刘玉君。大会由张同生主持。

  大会应到委员409名,实到委员394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大会选举张同生为市十三届政协主席,选举方韬、徐大勇、黄咏梅、鲁林、匡中远、邸占山、龚成龙为市十三届政协副主席,选举刘玉君为市十三届政协秘书长。选举产生市十三届政协常务委员。选举结束后,举行闭幕会。会议由方韬主持。会议通过《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一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报告》《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给连云港市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委员的致敬信》。

  市政协主席张同生致闭幕词。他说,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紧扣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主题,认真履行职责,先后听取和学习讨论了中共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听取和审议了市十二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并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这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市十三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他代表新当选的同志,对委员们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一定不辜负组织的重托,不辜负委员的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锤炼良好作风,恪尽职守,务实进取,全力做好市十三届政协的各项工作。

  张同生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市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协的优良传统,立足新起点,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要围绕中心、凝聚共识,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拥护、认真落实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巩固全市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认清使命、强化担当。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每一位政协委员都是主角,都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政协委员,每个人都要找准履行职能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汇聚起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全力支持发展,积极参与发展,主动服务发展。要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新形势、新任务对人民政协提出了新课题、新要求。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连云港市人民政协的新篇章将由我们共同谱写。我们要把握好新时期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积极探索政治协商的形式和途径,不断创新民主监督的方法和举措,大力拓展参政议政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倡导求真务实作风,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促发展。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是各界人士的代表,责任重,影响大,社会关注,群众期待。要坚持加强学习,掌握新时期统战理论和政协基本知识,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坚持为民情怀,深入联系和服务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积极为群众谋利,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坚持勤勉敬业,平时多调研,积极参加政协各项活动,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有主见,积极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要坚持严于律己,模范遵守宪法法律、政协章程和制度规范,拒绝一切利用权力或影响谋取私利的行为,用实际行动维护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张同生强调,举众力而无不胜,集众智而无不成。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连云港市委的领导下,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同心协力,和衷共济,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