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4 15:38:00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讯 2月13日是中小学校正式开学的第一天。为了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增强校园抗御火灾的能力,当天上午,市消防支队连云区大队官兵走进墟沟小学,为近500名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

  1

  2月13日上午10点半,伴随着消防警报声的响起,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教学楼的楼道内放置的烟雾设备正在冒出大量烟气,负责楼道内疏导的老师和消防员按照预先制定好的消防演练方案引导学生进行疏散。在疏散过程中,数百名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秩序井然的通过逃生路线安全逃出“火灾”现场。不到5分钟的时间,所有参与演习的学生全部撤离到教学楼前的空地上。

  “这个是空气呼吸器,当消防员叔叔救火的时候,一般都要佩戴它,它可以保证救火时消防员的生命安全。”疏散逃生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又向师生们展示和介绍了各种消防服装和器材装备。现场还有几个小学生自告奋勇当起了“小小消防员”,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穿上了消防灭火服。

  最后,消防官兵向师生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师生进行现场操作。“首先使用灭火器的时候,我们打开它的保险,拔出它的插销,然后在上风方向对着火焰的底部喷射。”师生们纷纷拿起灭火器,亲身体验了一把油盆灭火。

  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师生,在发生火灾时,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惊慌,迅速、安全、有序地离开现场。

  “开学第一课对孩子们进行这种消防知识的教育,有利于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的意识,提高他们生存逃生的技能,孩子们非常喜欢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我们以后也会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墟沟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孙焱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