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领航新征程】首度集结、解码未来!世界智造名城市长相聚南京
2017-12-07 15:15:00  来源:我苏网  
1
听新闻

  我苏网讯(记者/墨白)12月6日,作为国内该领域最高规格的大会,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隆重召开,智能制造再次进入“江苏时间”。

  围绕“聚·融·创·变”这一主题,世界智能制造名城·市长论坛于6日下午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江苏省内 13 个地市分管市长们、欧洲及美国智能制造权威机构和专家,以及近百位江苏企业家相聚南京,共同探讨智能制造如何提升城市竞争力。

  新探索、新突破,启迪智慧火花

  智能制造不仅仅是时代的趋势,更是全球维度的协同。第二次参加大会的瑞典皇家工程院副院长白瑞楠再次来到南京,在论坛现场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认为,在创新方面,政府的决策非常重要:“可持续性、稳定性、吸引力度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三点,政策要以刺激创造力核心,比如通过智慧的公共采购环节来刺激创造力。”

  针对目前互联网公司如日中天,传统产业寒风吹来的产业间“冰火两重天”现象,科技部高新司信息与空间处处长尉迟坚从创新角度解析了未来如何经营一个企业:“当原来应用在仓储和物流的二维码用到支付领域时,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它们的创新更多是产业模式,是脑力的创新。”

  同时,在市长论坛会议现场,“WIMS名城有约-市长会客厅”举行开机仪式,并发布LOGO。未来,世界智造名城间的开放对话或作为智造大会的常备项目,启迪智造业的智慧火花。

  智造城市名片各具特色 呼唤新发展

  从“制造”向“智造”的过程中,城市成为其中的发光点。在中国,苏南城市群、珠江西岸城市群、沈阳、赣州、青岛…一批批以制造业为根基的优秀智造名城,在产业的转型中带动着区域发展。

  今天,他们带来了怎样的城市名片?

  产业是城市发展的根基,没有产业实力就没有城市实力。南京市副市长蒋跃建在现场分享了南京在“人工智能”领域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人工智能的商业化应用已经成为各大城市竞相推出的新高地,南京要不要干这件事?转型倒逼南京必须加快发展以人工智能为重点的新技术,南京城市转型呼唤AI。”

  凭借着厚实的人才基础,科学的平台支撑,南京产学研深度融合,截止目前,南京拥有大学科技园17家,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537家,建设校企联盟超1000个。荔枝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未来,南京江心洲将被打造成人工智能示范区,成为扬子江中的智能高地。

  无锡立足物联网、镇江发力机器人…在圆桌对话环节,多位智造名城市长参与以“智造重构城市产业体系:理念、模式与路径”为主题,与嘉宾分别从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企业、金融机构的角度,围绕当下智造名城建设的热点话题展开激烈讨论,为城市和企业提供智能制造转型的思路和方法。

  “如果今天不展望未来,那么未来我们就会生活在过去。”举世瞩目之下,智能制造未来将为所有的城市带来怎样的风采?

标签:
责编:许珵珵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