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洪泽湖湿地文化旅游季开幕
2022-05-20 0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徐明泽 曾祥海) 2022中国·泗洪洪泽湖湿地文化旅游季于5月19日开幕。泗洪县将以此为契机,以季为媒、以季引商、以季促游,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泗洪县坐拥洪泽湖近40%的水面,拥有75万亩原生湿地的国家级洪泽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和含锶量华东第一的湿地森林温泉。县内拥有国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8个,其中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1个,旅游业已成为县域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本次活动以“湿地之都·水韵泗洪”为主题,从5月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活动内容包括网络征集节庆形象设计、洪泽湖湿地星空露营趴、湿地酒都小城市发展论坛、龙舟赛、主题摄影系列活动、美食嘉年华、“泗洪游礼”文创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国际大圆塘垂钓大赛、泗洪投资环境推介会、非遗展演、“乡村合唱团”比赛、水韵泗洪“湿”意之旅(百名客商游泗洪)等。

在开幕式上,泗洪县命名“洪泽湖霸王蟹、泗洪清水龙虾、尺半强(临淮红烧鲫鱼)、半城地锅泥鳅、穆墩岛杂鱼锅贴、洪泽湖鱼头豆腐、洪泽湖白鱼、临淮带刺鱼丸、归仁绿豆饼、洪泽湖甲鱼羹”为该县十大美食。同时,为十佳特色餐饮名店授牌。一批文旅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金额为40亿元。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消费活力,泗洪县将发放1000万元的“泗洪·嗨购游”消费券,消费者可在限定的零售及餐饮企业,县内景区、景点和乡村旅游区使用。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