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书写“新旅”精神与校园传承 儿童小说《中国少年》在宁发布
2022-05-19 0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冯圆芳) 5月18日,中国作家协会2022年度定点深入生活项目、江苏作家韩青辰创作的儿童文学作品《中国少年》在南京举行新书发布式。

该书聚焦新安旅行团的光辉精神在当代校园的传承,采用双线结构、儿童视角,既讲述特殊年代里新安“小好汉”们在党的关怀和领导下,以文艺为武器,宣传党的主张、唤起民众抗日救亡意识的英雄事迹,又通过当代少年学习新安旅行团奋斗历史、践行“小好汉”精神的动人故事,展现新时代少年勤奋好学、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该书由《人民文学》杂志和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共同打造,淮安市淮安区委宣传部全力支持,作者韩青辰曾出版《因为爸爸》等70多部文学作品,作品历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等。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