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钟山博物馆聚落“上新”
2022-05-19 0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付奇 颜颖) 5月18日,在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南京钟山博物馆聚落旗下14家主题文博场馆围绕“博物馆的力量”这一主题,联动策划不同主题的线上线下展览,推出多场主题文化研学活动,内容涉及孙中山革命精神、端午习俗、国风手作、国风音乐等。

当天上午,由中山陵园管理局主办、明孝陵博物馆承办的钟山廉韵——明代监察官廉洁故事展开展,该展讲述“冷面寒铁”周新、“一簏廉吏”轩輗、“无冤都察”邵玘、“清风盖代”袁洪愈等17位明代监察官的廉洁故事。

钟山博物馆群还推出“钟山含清晖 金陵满城春”十四人艺术联展、振兴中华——孙中山的实业救国梦主题展、抗日航空烈士史料征集项目成果展、红色飞鹰——笕桥航校中走出的中国共产党人专题展、重重墙影金陵面——城墙摄影专题展等特色展览。此外,钟山博物馆聚落还将推出古建筑彩绘——永不消失的文化印记、十朝钟山文化周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