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顶级高中新校区亮相 今年热门高中招生人数“普涨”
2022-05-18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招季,如何给孩子选择一所适合的高中,是各位家长们热切关心的问题。今年南京高中布局、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各所高中又有哪些特色项目呢?跟随记者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记者 王颖 李晨

五大高中布新局

南外、南师附中新校区亮相

记者了解到,今年南京两大顶级高中南外、南师附中新校址亮相!南外新校区南邻夹岗门路、东临承天大道、西临祥天路,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学校设有千人剧场、体育馆、中心广场、宿舍楼等配套。今年就将交付,具备开学条件。未来,南外会一校三址办学,即现有的北京东路校区、大行宫(太平北路)校区和南部新城新校区。

新交付的南师附中奥南校区位于奥体南部,2018年10月底开工,占地面积6.8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92万平方米,包含教学楼、实验综合楼、宿舍楼等13个单体建筑,规划规模为57班,规划总学位数2850个。南师附中奥南校区今年开始投入使用,一校两址办公。

金陵中学河西江心洲项目位于江心洲街道青奥北路与中新大道交叉口西北角,西邻创意一路,北临东寿水道。总建筑面积约9.7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8.7亿元,拟建规模48个班。学校将于2022年前后建成,一校两址办学。

早前,南京市教育局计划在2018-2023年5年内,在江北新区、河西新城、南部新城、栖霞区燕子矶新城、雨花两桥片区等区域已规划的高中用地上引入5所市属高中,(南外、南师附中、金陵中学、第一中学、中华中学),与本部一体化办学,实质性扩大高中优质资源覆盖率。目前这些学校大部分都已建成了!一中江北校区、中华雨花校区均已投入使用……南京五大高中新布局完成!

另外,记者了解到,十三中红山新城校区已经封顶,预计今年开始招生。新学校的建成势必会扩招,新增大量学位,那么,同学们进入名校的机会也将增加。

创新人才培养有新招

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

据了解,南京外国语学校、南京市第一中学将开展“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加大数学等基础学科后备人才培养,探索创新人才早期培养的新机制新方法,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变革。

南外今年“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共招收20人,招生对象为初中阶段在数学、物理等理科方面有一定特长或浓厚兴趣,或在相关比赛中获一等奖及以上奖项。南京一中今年“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招生40人,可与学科和科技特长生兼报。

记者从南京一中了解到,学校十分重视“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招收40名学生独立成班,并邀请东南大学等著名高校教授组成的重量级教学专家指导团队,构建了体系化的课程,设计了高学术性的理科课程,高融合性的人文课程、高实践性的活动课程的“三高”课程类型,教师团队由南京一中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奥赛金牌教练、教研组长组成,确保学生在高中三年获得一种深厚的科学素养,一份优异的高考成绩,一条竞赛保送的通道,一场C9名校青睐的强基综评,一次努力走向顶尖名校的机会。

南京中考人数有增长

名校招生人数“普涨”

记者了解到,南外高中部届时将适当扩大招生规模,高一年级将新增2个班级,还将陆续开设西班牙语等语种。

今年南师附中招生宣讲会上,葛军校长透露,南师附中奥南校区今年9月将投入使用,今年附中的招生计划也会增加。

记者了解到,今年中考人数比往年有所增长,而随之而来的利好消息是,今年不少热门高中的招生计划都会有所增长,也意味着更多优秀学子能够进入心仪的高中。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