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开发7.9万个见习岗位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2-05-12 08:44: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南京5月11日电(记者刘巍巍)记者11日从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该省针对高校毕业生求职难、压力大等问题,挖掘开发能够发挥其专业特长的管理型、智能型、技术型、科研型及提升失业青年职业技能的见习岗位。截至4月末,江苏省已开发见习岗位7.9万个,涵盖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卫生和社会工作、批发和零售业、软件和信息技术等20多个行业。

截至4月末,江苏省设有6903家见习基地,包括多类企事业单位,覆盖装备制造、医药、软件信息技术、金融、商贸物流等20个行业领域,涉及理工、医学、管理等12大类专业学科。

记者采访了解到,见习岗位包括了近年来热门的新媒体运营、三维动画设计、IT工程师、机械工程师、质量管培生、健康护理师等,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提供了多样化选择。目前,已有2.54万人通过网上申报见习,2.16万人通过审核参加了见习。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