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师大敬文书院举办“在追求卓越中作答总书记的‘青春考题’”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2022-05-04 16:28:00  来源:江苏师范大学  
1
听新闻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5月3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举办“在追求卓越中作答总书记的‘青春考题’”主题活动启动仪式,300余名青年大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系列活动是敬文书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对该校青年大学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活动以“五个青春”为主线,通过邀请“书记领学”、解读经典、联合开展战疫思政课堂、追寻总书记的“三农”足迹、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等,引导并带动广大学子在信仰中升华、在学习中成长、在战疫中聚能、在乡村中闪光、在服务中绽放,以此牢固树立青年学子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活动现场还向学生代表们赠送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


“我们要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青年。希望通过系列活动练就过硬本领,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用自己所学去服务社会所需,争取在新时代交出一份卓越的青春答卷。”敬文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学生钱琪玮说。


启动仪式上,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华桂宏还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作答青春考题 成为卓越青年》的专题讲座,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一次生动的领学,与学生代表们开展了深入细致的对话交流。“从悟思想、勤学习、共抗疫、进乡村、做服务五个方面来提升青年大学生的学习实践本领,促进健康成长,符合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我也衷心希望我们的青年大学生们能够自觉做中国梦的建设者,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心感受时代脉搏,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华桂宏说。(通讯员 丁雨)

标签:
责编:徐晓冬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