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工商联新一届执委会诞生
2022-05-02 21:1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2年4月30日,南京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蒋立当选为南京市工商联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主席、总商会会长。

承前启后创伟业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静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华静代表市委向大会的成功举办,向新当选的市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位执委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工商联会员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华静强调,新的一届工商联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紧紧围绕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的奋斗目标,自觉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秉承优良传统,激扬创业热情,当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蒋立发表就职讲话,他表示,就任市工商联主席,既是一个巨大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唯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尽心竭力,方能不负重托。他将牢记党和政府赋予的使命和职责,传承老一辈工商业者的优良传统和历届市工商联领导班子的宝贵经验,努力推动工商联工作再上新台阶,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和广大会员的重托。

创新造就强发展

1964年出生于江苏宜兴的蒋立,现任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加”)董事长,南京市人大代表,江苏省品牌促进会会长,兼任南京市侨联副主席,是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制冷学会空调热泵专业委员会委员和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曾荣获江苏省、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

天加创立于1991年,三十一年来积极投身国家经济建设大局、科技创新大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局,是工业环境制程和绿色能源科技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创新是天加实现可持续强发展的密码,近三年更是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在“一个环保路径,两个事业板块”发展战略指导下,始终坚持发展中高端绿色制造业。

天加深耕空气环境制程细分领域,从1998年发明第一个迷宫式框架结构将空调漏风率提高到国家标准的近32倍开始,通过持续创新,专注于攻克空气环境中的“卡脖子”技术;ISO1级超净集成系统的自主发明建设,弥补了国内在专业空气环境领域中的科技空白,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在15项关键环境指标中,70%媲美世界最高标准,30%领先世界;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医院、手术室、微电子厂等对空气洁净程度要求较高的专业场所,已连续12年名列行业前茅,是空气环境领域中当之无愧的单项冠军企业。

将企业发展同社会经济环境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是天加作为绿色制造企业龙头代表的责任。在2021年刚刚颁布的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中,天加凭借革新的“全生命期成本更低”建筑节能和创新投资解决方案从135个优秀环保项目中脱颖而出,为全球提供了现实的可复制降碳方案。该方案通过自主寻优电控算法,为客户设计与打造全系统、全生命周期的更低成本解决方案,将制冷机房综合效率提升至6.5-7.0,相比平均水平提升80%以上;此外,基于合同能源管理的可复制财务投资模型,为企业降低碳成本提供保障。

在3060目标指导下,绿色能源利用的科技突破是完成“碳中和”不可或缺的路径之一。天加将绿色能源科技作为“环保路径”下的另一版块,在地热(干热岩)发电、工业余热发电、LNG冷能发电、生物质能、光热电及大型工业储能等六大主体能源市场深耕拓展,囊括了PureCycle、EXERGY、SEBIGAS等世界范围绿色能源“领头羊”品牌及多项核心科技。在国家能源结构改革大背景下,躬身入局绿色再生能源项目——山西大同天镇县高温地热能科研示范试验电站项目,以100%一次性工程达标完成验收的优异成绩,提前16日实现发电,树立了山西省中国中东部能源大省区域“能源革命”标杆样板。

成立至今,天加用自主创新和绿色升级的实际成效践行着“永远跟党走”的庄严承诺,其绿色中高端制造事业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了省市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新发展理念,在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布局思路中不断发挥价值,获得了党和政府的高度认可,公司先后荣获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江苏省省长质量奖、工信部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等表彰。

责任引领聚合力

天加秉承“灾” 情救援、“益”路前行的原则,勇担社会责任,真诚反哺社会。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天加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ICU病房、手术室、负压检验室捐赠了近150万元的专业医用设备。2021年河南暴雨灾害,天加送去了116万余元的救灾物资和消杀防疫物品,还为受灾地区提供设备免费上门检查、协助维修清障等专项服务。今年,第一时间为长春和上海紧急调运了近2000箱的消毒物资……从抗灾救援,到关爱弱势群体;从环境保护,到教育公益;从南京,到江苏,再到全国。天加以责任担当和大爱无疆,生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民族企业责任感和使命。

信立天下,以诚信责任聚合力、暖人心、促发展。天加能够获得全球经销商以及热能合作方的大力支持,不仅靠的是过硬的品质,还包括良好的信誉。向客户保证质量,公司是行业中唯一一个实现全品类产品终生保用、5年免保,以及全效空气生态系统6年免保的企业;向用户真实承诺,三方实时云端监测平台给客户提供看得见的节能结果;对经销商讲诚信,提供技术服务、紧急供货等全方位销售支持,严格遵循产销共识,当利益发生冲突时会放弃己利而信守承诺……“信用天加”让企业向心力更强、精气神更足。

如今,扛大梁、挑重担、当主力的民营经济,已成为南京市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载体。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静介绍,过去的五年,市工商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勇于作为,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连续跨越3个千亿台阶,2021年达到7522.69亿元,年均增长保持在6%以上,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踔厉奋发向未来

而南京市工商联,作为全市民营经济人士之家,在铸造红色精神、优化营商环境、点燃创新引擎、擦亮品牌底色等工作方面亮点纷呈,成为政府与民营经济的桥梁纽带和得力助手。目前,南京市工商联会员数、所属商会数、全国和江苏省“四好”商会认定数、数据库推进率均位列江苏省设区市第一。

会议期间,新任工商联主席蒋立向全体会员发出五点倡议,一要在新征程中争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二要在科技创新中增志气、硬骨气、强底气,三要在守法诚信中固根本、守底线、树形象,四要在净化政商关系中讲正气、走正道、树正风,五要在高质量发展中担责任、提能力、谋发展。

关于牵好科技创新的“牛鼻子”,蒋立强调,深刻认识到在当前世界经济低迷、全球市场萎缩的外部环境下,中国企业更需要自强自立,自主创新。民营企业家要把科技强国、实业报国铭记在心,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重视发挥科技创新的战略支撑作用,积极投身南京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在全市经济建设大局中奋发作为、在全市科技创新大局中奋发作为、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局中奋发作为,围绕专精特新目标,解决“卡脖子”难题,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用科技自主创新和企业转型升级的实际成效践行“永远跟党走”的庄严承诺。

标签:工商联;南京市;创新
责编:王逸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