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三角首个国产技术算力中心落地南京江北新区
2022-04-30 0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胡明峰) 4月29日,南京鲲鹏·昇腾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在南京江北新区上线,这是长三角地区首个基于国产技术的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该中心采用华为昇腾人工智能计算芯片为核心算力引擎,面向企业提供一站式普惠人工智能全流程服务,让人工智能的算力可以像水和电一样,成为一种新的城市公共资源。

“算力是发展数字经济的生产力。”华为中国区高级副总裁曹泽军说,华为将持续推进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的运营跟本地产业布局相结合,通过“算力+数据”双轮驱动形成差异化的南京人工智能产业优势。作为南京光电技术创新中心领头人,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祝世宁认为,南京江北新区围绕“芯片之城”产业定位,与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共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新生态,推动数字产业集群快速发展。

目前,该中心已与100余家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开展合作交流,涉及基础科研、智能制造、医药研发等各领域。中心将持续构建从AI芯片、计算架构、一站式开发平台到全流程开发工具链的服务体系。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