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大平台 八大网红打卡点 扬子国投带您玩转活力江北 畅游最美岸线
2022-04-29 20:0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丁小玲)为打造最美滨江岸线,助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4月29日,江北文旅招商运营平台系列发布暨最美滨江岸线“五一”运营活动在南京江北新区举行。

两大平台上线 玩转活力江北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扬子江文娱”“扬子国资招商”两大平台正式上线。

记者了解到,扬子国投聚焦江北新主城建设,打造了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长江之舟酒店、扬子江生态公园、金牛湖野生动物王国等优质文旅载体,正在大力推进浦口火车站城市更新、扬子江国际网球中心等文旅综合体项目,形成了一定规模和体量的特色文旅矩阵。

此次上线的“扬子江文娱平台”以服务江北新市民为宗旨,以移动互联网为载体,以扬子国投旗下文旅商业载体为切入口,以覆盖新区文旅商业载体为目标,打通全产业链数据,实现“品牌宣传、活动策划、线上营销、在线支付”闭环运营,构建数字化文旅商业信息展示与交易平台。

“扬子国资招商平台”作为扬子国投对外官方招商平台,汇集了集团旗下酒店会展、旅游景区、精品公寓、商业办公、智库咨询、工程代建、能源服务等各产业的产品和服务,实现全方位对外展示推介,推动线上线下一体发展,产品与市场深度融合,将构建集团产业发展新生态。

扬子江文娱平台、扬子国资招商平台的上线,将有利于实现全江北文旅资源“数字化”、文旅产业“智慧化”、公众服务“一键通”。未来平台还将进一步加载更多功能,例如提供场馆预约、活动报名等更丰富的文旅产品和文化服务供给,满足市民个性化和深度体验的文旅需求,使其能够成为群众文旅活动的“必备宝典”。

本次活动中,江北新区高质量文旅发展联盟正式成立,更多文旅资源将在江北新区融合汇聚,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八大网红打卡点 畅游最美岸线

当天下午,一场集乐跑、骑行、露营于一体的户外主题活动在扬子江生态公园举行。扬子江生态公园从定山大街至朱家山河,岸线长度约5.6公里,是滨江岸线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也是南京高质量推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五一”期间,扬子江生态公园将正式对外运营。

记者了解到,在5.6公里的滨江岸线上,分布了八大网红打卡点,它们宛如长江北岸上的八颗明珠,移步皆是景,让人流连忘返。其中,最让人瞩目的打卡点当属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和浦口火车站站前广场。

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是江北新区的新地标,建筑形式上参照南宋画家马远的《层波叠浪图》,起伏的裙楼呼应了长江上的层波叠浪,泛光的屋顶反射着江面粼粼波光,高耸、开阔的塔楼仿佛江上穿梭的中式帆船,象征着新区扬帆弄影、乘风破浪;浦口火车站是全国唯一完整保留民国历史风貌的百年老站,站前广场上有一座为纪念孙中山先生灵柩停放处所建的“中山停灵台”,还有连接轮渡码头的拱形雨廊,车站被广大网友评为全国最文艺的九座火车站之一,是游客心目中的打卡圣地。

此外,“宏波秀台”“南京印象、万里长江”“橘影望秋”“港二仓影”“T台水梦”“轮渡桥遗址”等六个景点也都值得驻足拍照,让您毫不费力,惊艳整个朋友圈。宏波秀台将原有的工业码头改造成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观江平台,广场中央的雕塑“长江之歌”,塑造了人与江豚激发共进、奋发向上的美好形象;艺术壁画《南京印象》和《万里长江》,表现了长江流域的秀丽山川和长江南京段的华美图景;橘影望秋雕塑以朱自清散文《背影》为主题,以蒙太奇式的手法再现了当年浦口火车站“父子话别”这一真挚感人的场景;港二仓影通过雕塑生动还原了当年码头工人不辞辛劳装卸货物的历史场景,让大家重新感受当年的工业文明;T台水梦音乐喷泉打开时,喷出的水柱犹如舞者,协奏出一曲“水与绿、人与自然、江与城”的新时代生态人文之歌;轮渡桥遗址为民国年间所遗留下的文化痕迹,浦口铁路轮渡长桥不仅是中国最早的火车轮渡,也是当时亚洲第一条铁路轮渡。

扬子国投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建表示,打造新区文化旅游产业,提升新区城市品质,扬子国投责无旁贷。一方面,扬子国投将进一步加强“扬子江文娱”“扬子国资招商”两大平台建设,力争实现“两大平台”价值引领与产品魅力同频共振,实现传播效果最大化;另一方面,将精心做好滨江岸线运营,以滨江重大节点项目为核心,串联大江北文旅资源,延伸文旅产业链,诠释服务新品质,满足宾客多层次、个性化消费需求,为南京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贡献出更大的扬子力量。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