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第四次扩大学习会
2022-04-24 19:2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22日下午,省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2022年度第四次扩大学习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党组孙春雷书记主持会议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也联系科协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要求。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春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并交流了学习体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景山作保密工作专题辅导。省科协党组成员、分管领导,机关部室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并针对全面从严治党、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民生幸福等内容发表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做好科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认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要深刻领会“用中国种子保障中国粮食安全”的谆谆嘱托,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优势,加快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深刻领会“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的为民情怀,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科技工作者的“急难愁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相关学会在航天事业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化政治引领,延伸服务触角,助力创新创造,为传承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提供有力支撑。会议强调,在做好省科协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内控”的基础上,要牢记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强调“坚持就是胜利”的要求,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统筹提升工作质效。在第一季度工作平稳推进基础上,要学会“戴着口罩”也能抓工作、也会抓发展,更多发挥主观能动性,多想办法、多挖潜力,用“线上”活动、“云服务”、网上科协等多渠道、多途径来确保2022年各项工作如期完成。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毫不动摇坚持事业自信,坚持守正创新、紧扣靶心,不断增强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支撑力、贡献度,在全面服务党的事业中心大局中检验科协工作体系整体效能,以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全面提升推进科协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记者 王逸男 通讯员 冯一帆

标签: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科协
责编:王逸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