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树山梨花节线上启动
2022-04-08 0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陈悦勤) 4月3日,苏州高新区启动“元境游梨·数聚树山”2022苏州树山梨花文化旅游节。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树山梨花节采用线上方式,带领游客“云”游树山,漫步竹林栈道,赏千亩梨园,感受苏式田园生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考虑到梨花花期有限,本次梨花节苏州高新区将运用无人机航测技术和三维实景重建技术等,将树山风景区数字化,通过云端的实时渲染和在线互动展示技术,让游客沉浸式体验树山梨花的魅力,开启树山的“元宇宙”时代。

作为“线上导游”,苏州高新区文体旅商数字推荐官——枫灵Lynn于当天发布,这个可爱灵动的线上虚拟形象,将为游客在线提供实时文化分享、景区导览、健身指导、形象代言等服务。

以此次梨花节为起点,苏州高新区将大力推进“元宇宙数字景区”开发建设。未来将通过高趣味性的VR游戏,展示树山独具特色的生产、生活和生态,让游客在欣赏树山美景的同时,还能参与种植、饲养、收获等活动。并利用高真实感、高沉浸感的虚拟直播、虚拟偶像等技术,拓宽树山本地物产销售渠道,让游客和村民可以进行线上交易,以数字化技术为乡村振兴赋能,打响“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金字招牌。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