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民中学举行初三百日誓师大会 给即将中考的学子们细算“两笔账”
2022-03-11 08: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曹荣英 记者 刘颖)3月9日,金陵中学教育集团人民中学举行初三百日誓师大会,校务委员赵铭老师在致辞中给同学们细细算了100天的“两笔账”,推心置腹聊了手机管理,精彩又实用!

三年前,这群少年带着稚气走进人民中学;如今,他们要在人民中学美丽的校园里冲刺中考,为了青春的理想冲刺100天。

赵铭老师为全体初三学子送上致辞,他的话温暖而充满智慧。“我们一起来先算两笔账。”赵铭老师先算“时间账”:这个由100天组成的中考季,首先去掉五一假期4天、端午假期3天、11个周末22天,合计起来29天,还剩下71天;71×24=1704小时,去掉每天7小时的睡眠和2小时的生活吃饭、课余活动时间,即去掉639小时,剩余1065小时,除以24小时可折算成44天,再分给七门学科,每门学科纯占时间也就区区7天不到的时间。

赵铭老师再算“分数账”。近几年南京市中考录取分数线表明:中考总分700分,75%是525分,这个分数已经超过普高录取工作线,接近四星高中分数线了。“我们要做的,是把试卷中的基础题做好做对,拿到分数。拿足75%的基础分,就是跨进高中大门了。“

接下来的日子尤其需要做好自我管理。赵铭老师说:“手机不是长在你身上的器官,离开它你一样会活得好好的;你喜欢的偶像不关注几个月也不会凭空消失。”赵铭老师希望初三学子相信:有付出,一定会有回报。越努力,才能越幸运。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