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高职提前招生报名进行时 今年热门高校招生计划增加
2022-03-11 0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杨甜子)江苏省2022年高职提前招生报名正在进行时。记者注意到,不少高校都增加了报名计划,这对于有志于填报高职提前招生的考生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高校投放的招生计划“涨”声一片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工作处处长张健告诉记者,学校今年在高职提前招生阶段的招生计划为1640人,涉及26个专业,和去年相比招生计划增加了30个。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计划增加了200人,招生专业和去年相比增加了3个。考生可选择的考试语种也多了一门俄语。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在高职提前招生阶段投放的计划和去年相比增加了275个。

此外,不少高校在提前招生阶段投放的专业“含金量”也相当高。如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高职提前招生拟在船舶工程类(包含船舶工程技术、船舶检验、船舶动力工程技术、工程测量技术四个专业)实行大类招生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学生入学一个学年后,根据学校船舶工程大类招生与培养实施方案进行分流培养,毕业时,发放对应专业的毕业证书。

南铁院的本科高职分段培养(5+0)专业也备受欢迎。南铁院招生处处长张健介绍,“我校今年继续与南京工程学院合作,在提前招生阶段安排本科高职分段培养(5+0)专业,专业为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技术,学生在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五年。”

张健介绍,“这个专业的学生,前三年高职阶段教育考核合格后,后两年本科阶段将继续在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学习,由南京工程学院与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实施教学,毕业后颁发分段培养院校南京工程学院本科文凭。”

提前招生第一轮报名将于11日下午5:00截止

根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报名公告,2022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工作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报名时间安排是:3月9日至11日,系统开放具体时间为:3月9日、10日每天8:30至22:00,3月11日8:30至17:00。第二轮报名时间安排是:4月13日9:00至15:00。考生通过省教育考试院考生服务平台报名,网址为gk.jseea.cn。考生应尽早上网填报并提交,逾时将不能填报。

本次高职提前招生工作,部分院校将组织开展笔试、面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等。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务必要关注报考院校招生网站,及时了解校测的方式、时间、地点等具体信息,提前做好参加校测的各项准备。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参加校测的考生应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和监测,应及时了解报考院校及其所在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格按要求执行。

第一轮录取结束后,考生须及时查询自己的录取情况。如第一轮未被录取,可于4月13日9:00至15:00登录省教育考试院考生服务平台,再向1所院校提出报名申请。已被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6月份的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和任何其他形式的录取。确需参加高考的,须向高考报名地县(市、区)招办提出书面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参加,但不再参加任何其他形式的录取。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