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冬奥喝彩”省全民冰雪运动大动员启动
2022-01-23 06:5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依依 叶勇  
1
听新闻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冰雪联动展演。 本报记者 姚依依 摄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姚依依 叶勇) 22日,2022年“我为冬奥喝彩”省全民冰雪运动大动员暨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江苏)活动在南京奥体中心拉开帷幕。

仪式现场,速度滑冰世界冠军王曼丽作为“江苏省冰雪运动协会推广形象大使”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全民参与冰雪运动、普及冰雪文化,为冬奥喝彩、为中国加油。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通过视频的方式为活动送来了祝福。

为了让冰雪运动的种子播撒在更多青少年心中,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省青少年冰雪运动人才培养战略合作伙伴、省青少年冰雪特色学校基地、省青少年冰雪运动推广基地、省冰雪科技研发基地授牌仪式。

该活动的顺利启动,也意味着“三亿有我共助冬奥”2022年全民冰雪系列赛事活动在江苏拉开帷幕,活动当日还举行了“三亿有我滑起来”冰雪联动展演,通过花样滑冰以及青少年冰上舞龙等展示,让迎新春的喜庆氛围与冰雪运动“无缝对接”。

2022年全民冰雪系列赛事活动计划从1月开始在全省各地开展,具体分为“全民冰雪大动员”活动、“我与冬奥同行”冰雪项目竞赛、冰雪运动进校园进社区推广活动和冬奥教育宣传活动四个板块,预计将有50万人次参与。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