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力南京江北新金融,打造新英才培养摇篮——2021年江北新区新金融高级研修班圆满落幕
2021-11-23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潇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徐潇)为加强江北新区金融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助力新区打造国内一流的新金融中心,11月15日至19日,江北新区新金融高级研修班在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举行。 研修班由江北新区党群工作部、中央商务区建设管理办公室联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南京江北新区)金融科技创新基地联手打造。来自新区各部委办局、平台、企事业及街道单位的四十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此次研修班汇集了高金教授及业界专家,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模式,以前沿视角介绍国际领先的金融研究理念和模式,剖析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的相关政策和应用性理论。

在课程设置方面,本次研修课程内容丰富,有效融通了国际与本土、历史与现代,探讨的问题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课程包括胡捷教授的《金融原理与中外金融体系》、《金融科技与创新》、《区块链原理与应用》课程,邱慈观教授的《绿色金融》课程,严弘教授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李峰教授的《金融科技:发展趋势与上海实践》,张春教授的《大变局下全球经济和金融的变化以及中国的对策》和许多奇教授的《中国金融法规与监管》。

学员们展示出了强烈的学习热情,通过与教授的学习互动,不断加深理解和思维碰撞,探讨问题新思路。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今后将所领悟的金融知识活学活用到工作中,共同推进江北新区金融发展迈向新台阶。

研修班毕业典礼于11月19日下午举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王忠,中央商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办主任陈建鹏,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南京江北新区)金融科技创新基地主任胡捷等出席。

王忠通过线上致辞,表示:此次研修班是高金和江北新区合作打造“扬子江新金融”系列品牌活动新领域的拓展,今后高金更会从全方位、多维度与江北新区展开密切合作,培养更多金融领域的中流砥柱和先锋英才;在未来,随着区域建设和产业发展改革进入深水区,高金还将充分发挥自身产业动能及资源渠道,提供支撑南京江北新区的经济发展与社会建设发展的新源泉、新工具、新力量。

陈建鹏和胡捷向各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据悉,2020年,江北新区管委会与高金合作设立了“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南京江北新区)金融科技创新基地”。创新基地合作打造“扬子江新金融”系列品牌活动,包括年度峰会、高峰论坛、高金大讲堂、专家闭门研讨会、名企展荟、行业报告发布等多个系列。本次研修班是“扬子江新金融”系列品牌活动之一。通过加快发展以数字金融为代表的新经济业态,推动数字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助力江北新区打造资本吸纳能力、产融结合能力和创新转化能力于一体的新金融集聚区。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