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讲述真实暖心的家庭故事 江苏教育频道重阳节推出《我们家》栏目
2021-10-13 22:3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聚焦爱国爱家情怀,传递向上向善美德,由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妇女联合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省广电总台教育频道具体承制的《我们家》栏目,首期节目将于重阳节(10月14日)19:50温暖推出。

《我们家》弘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突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这个重点。栏目邀请不同身份的嘉宾人物在节目中讲述真实暖心的家庭故事,包括“家庭访谈”“家人留言”“家人留影”等板块,唤起人们内心深处的家庭记忆,从中挖掘家庭家教家风对成长的重要意义,润物无声中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栏目还通过新媒体“云端对话”、现场“少年观察团”等形式丰富故事呈现,既饱含家国情怀,又贴近青少年心理,让受众在共情共鸣中爱看想看。

《我们家》首期节目《六个孩子的娘》,聚焦徐州市沛县的“最美婶娘”张景宏,在夫家7年间祖母、父亲和两个不到30岁的哥哥相继去世的艰难情况下,她主动将多病的婆婆和已故大哥、二哥家的3个孩子接到身边生活,并帮助病弱的三哥照顾两个孩子。28年来,面对困境,她咬牙坚持,开过电话亭,送过报纸,做过搬运工,含辛茹苦抚养6个孩子长大,用言传身教教导孩子们向上向善的美德,培育了“重情重义重孝道”的最美家风,用柔弱的双肩撑起了这个多难的家。因其感人至深的事迹,张景宏获得全国文明家庭、“中国好人榜”入选者、江苏省道德模范等众多荣誉。

据悉,《我们家》栏目每期时长30分钟,每周五19:50在江苏教育频道播出。值得一提的是,首期节目特别安排在重阳节(10月14日)的19:50推出,为全省家庭营造温馨温暖温情的氛围。

在电视端播出的基础上,《我们家》栏目还将通过荔枝网、荔枝新闻、我苏网、江苏文明网、江苏网上家长学校、江苏名师空中课堂等网站及“两微一端”新媒体广泛传播,同时还将把电视端节目制作成短视频、音频等,在多平台进行深度传播,从而不断扩大节目复合影响力,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家庭文明教育品牌节目。(记者 袁涛)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