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河海大学成立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 林毅夫到场祝贺
2021-09-26 19:3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张春平  
1
听新闻

河海大学供图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9月25日,河海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揭牌成立,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来到南京,并为研究中心揭牌。来自南开大学、中山大学、郑州大学、上海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南京农业大学、江苏大学等高校嘉宾出席揭牌仪式。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到场祝贺。河海大学供图

林毅夫对河海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河海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的成立,是顺应时代发展大势,推进中国经济学理论自主创新的战略举措。作为学科建设新平台,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将为河海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注入新的营养和力量。

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致辞。河海大学供图

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表示,河海大学将以建立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为契机,深化与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等高校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整合学术资源打造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平台,主动瞄准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中的重大政策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决策需求,努力建成立足江苏、辐射长江经济带、面向全球,具有较强国际学术影响力、决策影响力、公众影响力的高水平决策咨询智库和人才培养基地,为更好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河海大学的力量。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新结构经济学视角下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产业升级学术研讨会暨新结构经济学研究联盟丛书启动会上,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上海大学、江苏大学、中山大学、河海大学等十几所院校和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围绕区域经济一体化、新型职业农民持续务农意愿、要素市场扭曲与资源配置效率、贸易自由化与环境污染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举行了新结构经济学研究联盟丛书启动仪式。

新结构经济学是由林毅夫教授倡导、根植中国本土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实践的经济学自主理论创新,是一场现代经济学体系的结构革命。

(记者 袁涛 通讯员 张春平)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