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级”项目入驻中国(南京)智谷
2021-06-15 15:3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15日,2021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之一——中国(南京)智谷项目集中入驻暨重点人工智能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南京经开区新港高新园举行。其中“起源 太空AI+航天全国总部”将在园区投资20亿元,建设卫星生产基地、太 空科技研发中心。微软南京分公司、微软技术实践中心、奇绩创坛南京创新中心即将陆续启用,世界科技巨头和世界顶尖创业社区落子智谷,世界级的品牌引领发展,智谷已经形成了“大咖与创业者同行,大品牌与创业公司共赢”的崭新发展态势。

起源太空AI+航天全国总部落户经开区,起源太空由 香港大学物理系教授、空间研究实验室执行主任、天体物理学最高奖布鲁诺·罗西奖唯一华人得主苏萌博士领衔,是中国第一家致力于太空资源开采和利用的商业公司。起源太空已经成功发射了国内首颗紫外波段探测商业卫星、“龙虾眼”X波段探测卫星,研发出了全世界首个宽视场紫外波段天文探测仪器和世界首个基于计算光学的星载光谱成像相机,联合研发的新型紫外相机已经成功发射入轨,多项技术在国际上属首次在轨验证,相关探测技术全球领先。起源太空将在园区投资20亿元,建设卫星生产基地、太空科技研发中心、空天技术全景中心、太空科技展示馆。世界级的团队,世界级的技术,起源太空在智谷C位出道。

签约仪式上,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沈吉鸿与苏萌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标志着起源太空AI+航天总部项目正式落户南京经开区。为加速推进起源太空项目尽早链接园区的创新微生态,沈吉鸿在活动现场向起源太空颁发100万元智果果创新券。

“微软将持续结合自身技术和生态等资源助力智谷创新发展”“南京创新中心将成为奇绩创坛全国的重要布局,吸引更多全球顶尖创业创新团队集聚智谷”。入驻仪式上,微软中国公共事业部政府业务总经理胡伟与奇绩创坛合伙人、COO栾运明分别表达了继续与智谷共成长的信心和决心。

集中签约中,睿维视科技、能利芯科技、芯原生物、朋创新能源和振明诺康生物项目落户智谷,企业团队大多来世界名校。“我们的产品跨越显示技术、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汽车,而智谷的产业生态是这三者的完美结合。”来自剑桥大学的睿维视创始人邓远博谈到自己为何落户新港,睿维视的另外两名来自剑桥大学的核心团队成员将于近期回国,公司也获得了顶尖资本的千万级的天使轮投资。同样由剑桥大学博士团队组建的能利芯在6月6日从全国3494家申请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登上奇绩创坛Demoday,并将落户奇绩创坛南京创新中心。而由奇绩创坛推荐的芯原生物,团队成员均毕业于美国常春藤大学,领军人物更是全球顶尖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CDI医学实验室的核心团队成员。今年园区落户项目和人才有近三分之一来自海外或有海外留学背景,越来越多的世界顶尖高校的创业者把回国创业第一站选在智谷。

2017年提出建设中国南京智谷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智谷从一个概念、一组规划,成长成为拥有超过20家人工智能新型研发机构、近300家人工智能企业、5000多名研发人员、700亿规模产值的人工智能产业地标。近年来,智谷深入贯彻落实软件与人工智能产业链链长制度,瞄准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精准施策,AI产业产值保持30%以上的年均增长,企业数量三年翻一番,智谷已经形成了势头强劲的生产力!以高端人才为基础,以高质量项目为龙头,智谷的“种子”正越来越多,成长的越来越快。“你负责岁月静好,我负责负重前行!”招商3.0之生态招商已经全面上线!

标签:探测仪器;人工智能;智谷
责编:王逸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