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红色报纸”展再现百年党史
2021-04-23 0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赵晓勇 陈兵 陆为祥) 4月22日,由泰州市委统战部、民盟泰州市委主办,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协办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报纸展览开幕式在泰州市政府主楼一楼大厅举行,共展出216张旧报纸复印件。

本次展览为期10天,展出报纸的时间跨度约一百年,展览共分为建党篇、建军篇、抗战篇、解放篇、建国篇、成就篇六个篇章,系统地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解放的奋斗历程和共和国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据介绍,展出的报纸大多数来自于中国收藏家协会,有些则是集报人从废品堆、地摊上、夹墙里、烟道中抢救而来,且绝大部分是平时很难见到的报纸。其中,出版时间最早的是毛泽东1919年7月14日在长沙创办的《湘江评论》,刊登了毛泽东的署名文章《民众的大联合》。此外,1920年11月7日的《共产党》创刊号,在中国第一次喊出“共产党万岁”,对筹建中国共产党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1922年9月13日《向导》周报创刊号,这是我党创办的第一个公开发行的中央机关报等。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