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暨航天科普大讲堂活动在宁启动
2021-04-22 1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扬帆起航,逐梦九天。4月22日,在第六个“中国航天日”之际,由江苏省科协与中国宇航学会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暨航天科普大讲堂活动在宁启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山受邀作《科技强军 航天报国》的科普报告。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中国宇航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一然出席仪式并致辞。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第一任大队长申行运,全国空间探测技术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庞之浩,国际宇航联卫星商业应用专委会亚太办主任朱林崎等领导,以及来自南京金陵中学河西分校的师生和省科协机关直属单位的代表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春生主持。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是“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大力弘扬航天精神,传播航天文化,普及航天科技知识。4月20日-26日期间,将有8位航天领域的院士专家,走进我省13所中小学,开展内容纷呈的航天科普报告会,讲述中国航天60多年的发展历程,并以亲身经历为在校师生诠释航天精神。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青少年近距离对话航天院士、专家的机会,更是一场鲜活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现场学生在做笔记

孙春雷表示,此次航天科普系列报告是一场航天科普的饕餮盛宴,对于普及航天科技知识,激发广大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本次活动也是落实《中国科协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是借力国家级学会科技资源、服务江苏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实践。未来,江苏省科协与中国宇航学会将在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人才队伍与智库建设、高端学术品牌打造、公民科学素质提升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助推区域创新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科协力量。为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提供科技支撑。

启动仪式

王一然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是2021年中国航天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中国宇航学会发挥中国航天科普主力军和科技交流主平台的重要实践。未来,学会也将与江苏省科协在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公民科学素质提升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助推科教大省创新发展。“希望有更多的有志之士和社会力量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追逐梦想,勇于探索,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航天强国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王一然说。

签订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国宇航学会与江苏省科协签订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并向江苏省科协赠送“天问一号”模型。由江苏省科协承办的省青少年航天知识网络大赛也在当天启动,据悉,该赛事自4月20日至5月10日在全省展开。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王逸男 通讯员 葛思佳 张蕾 摄影 刘成贺

标签:江苏省;科协;中国航天
责编:王逸男 崔欣
下一篇